Health Benefits of Citrus Fruits

柑橘類水果對身體的好處

柑橘類水果對身體的好處

口感甜的,色彩鮮豔的柑橘類水果為我們的膳食增添一陣陽光。色彩鮮豔,香氣濃郁,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汁柑橘類水果不僅美味同時具有平衡的酸味,而且還是日常不可缺少的營養,又具有重要的健康益處。

這類水果包括檸檬、青檸、橙子和葡萄柚,以及更多其他品種。


讓我們睇睇點解要添加更多柑橘類到我們的餐盤中。


有助於增強你的免疫系統

柑橘類水果,例如橙子和檸檬,可為你提供維生素C,抗氧化劑和多種微量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可會對免疫力產生正面影響。維生素C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損傷、細胞修復和傷口癒合方面。


它們是纖維的良好來源

研究顯示,柑桔類水果具有增強消化的特性,對我們的消化系統有正面的作用。增強的消化功能確保更好的營養吸收。還可避免消化問題如胃酸等。它們還可以幫助緩解便秘,尤其有些人在分娩後會患上便秘問題。


為你補充水份

柑橘類水果的水分含量很高(橙子的水分為87%,柚子的水分為88%)。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例如柑橘類食物)可以幫助您保持水分,這對於緩解口渴以及幫助您全天攝入足夠的水分以防止脫水和幫助身體系統正常運轉至關重要。


讓皮膚看起來年輕

一些研究顯示,檸檬汁中發現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可為你的皮膚作出修復和保護。此外,檸檬汁還具有幫助增強靜脈的功能。有趣的是,經常食用檸檬汁還可以有效減低衰老。


柑橘類水果中的酸性會使嬰兒的胃部不適。如果你是正在母乳喂哺,應時常觀察嬰兒的反應。如在你吃柑橘類水果後,寶寶似乎特別不高興或不舒服,或有異常的身體症狀(例如腹瀉),請嘗試從飲食中減除柑橘類一段時間,以查看是否因此解決問題。(只要確保從其他來源(如深色,綠葉蔬菜或草莓)中獲取大量的維生素C)